##EasyReadMore##

2010年4月7日

獨立書店生活節:回味舊書好時光

回味舊書好時光

相對於歐美日地區舊書文化的蓬勃發展,台灣舊書文化雖無法與之匹敵,但有其自成一格的風格。台北舊書文化著名的地點 ─ 光華商場與牯嶺街曾經是許多愛書人的秘密基地,但隨著時代變遷,許多舊書攤不得不面臨收攤的命運,這段期間台北幾乎聞不到舊書的味道,取而代之的是明亮華麗的大型連鎖書店。

  但現今這個出版過剩、電子書崛起的年代,舊書業反而日益蓬勃發展,買賣古舊書籍已成為時髦的閱讀途徑,身兼收藏、淘寶、省錢、環保的二手書籍,越來越受現代讀書人的喜愛。相較於現代書店的疏離感,舊書店其實更能是回歸到人書之間更緊密的關係。

  今晚的舊書文化之夜,將由從事現代流行文化研究,擅長從生活事物切入的辜振豐老師,以及蒐集老照片及舊書資歷超過二十年的文史部落客楊燁,一同坐下來對談他們對舊書的想法和悠遊書海的生活。

獨立書店生活節:舊書文化之夜 ─ 辜振豐、楊燁
時間:2010/5/29(六) 20:00-22:00
地點:舊香居(台北市龍泉街81號)
主講人:辜振豐(知名作家)、楊燁(文史部落客)
主持人:韓良露 (南村落總監、生活美食家)
參加方式:免費參加,請以電話、傳真預先報名,共30名,額滿為止。
洽詢電話:南村落(02)8369-2963
傳真電話:南村落(02)8369-5076
活動網址:2010台北文化護照culturepassport.culture.gov.tw
     南村落www.southvillage.com.tw
舊香居http://blog.yam.com/user/jxjbooks.html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