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關於我們

四個剛跨入二字頭的大女生,
因為愛書成癡、無書不歡,
加上是新聞系的一份子,
秉持「博覽群書以利天下」的態度,
以台大附近為主軸,
明查暗訪各家特色書店,
提供主流連鎖書店以外的新據點,
供與我們志同道合者一個新方向。

在台大公館和師大商圈一帶,是全台灣書店最密集的地方之一,除了有各大連鎖書店外,還有許多充滿特色的獨立書店。不同於連鎖書店,獨立書店販賣的書籍往往較為深奧或偏向非主流市場,他們各有關注的議題及特色,其背後經常也藏著愛書人的故事。

然而隨著資訊爆炸時代來臨,獨立書店的生存越來越困難,紛紛面臨倒閉的命運,因此這個網站將報導的獨立書店定位在台大公館和師大商圈附近,並訂定其成立的宗旨為:1. 支持非商業導向的書店2. 支持二手書使用3. 讓大學生在每學期開學時能貨比三家不吃虧地買到二手教科書。訴求的對象則包含了大學生、愛書成癡者和社會人士需要購書者,讓大家在繁忙城市生活中,能夠擁有自己閱讀的天地。

網站內容規劃針對每一家書店個別介紹,並預定一週更新一次,內容包含:
1. 簡介與緣起
2. 商品類型與價位
3. 特色
4. 整體擺設裝潢
5. 顧客意見
6. 老闆(娘)的話
7. 營業時間、交通方式、連絡電話

網站架構分為左、中、右三個部份,中間為每間書店的介紹,報導形式包含:1. 自行撰稿2. 影音介紹3. 照片呈現4. 網路鄉民的意見,左邊是RSS訂閱與連結,右側則會輪流播放書店的照片。

透過成立這個介紹獨立書店的網站,我們希望可以達到以下效益:
1. 點閱率達1000次

2. 獲得大家的回饋以達到彼此交流的目的
3. 建立一個給予大家快速獲得便宜二手書的平台

希望大家可以和我們一起支持並分享獨立書店的活動和故事。








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