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0年6月9日

古今書廊

一踏入古今書廊,便可看到店員細心地拭書、歸類,對二手書店來說,唯有此道,才是長久經營的不二法門。

古今書廊是公館兩家老字號舊書店之一,存書量多,進書量速度也快,總是吸引大票的民眾入店選購。現址在羅斯福路三段的巷內,將原本汀州路的店合併,而有一、二店之分。

古今書廊分成一、二店,一店主要是大學用書、原文書、財經、法律、電腦、語言學習等書,二店被稱為「人文館」,想要精美童書繪本、文史哲類書籍,不妨到人文館挖寶,其二樓更有原藏在汀州路地下室泛黃斑駁、具有歷史紀念價值的書,其中,還驚見輔仁學誌呢!

在二手書店,總是能發掘驚喜,像是齊邦媛於09年的最新力作「巨流河」在古今書廊以半價的價格待售,九歌出版社一系列的小說、散文,古今書廊特闢一櫃提供喜愛九歌的讀者選購。雖然類別眾多,但總能看到成套的專書,由此可見古今書廊的細心,會盡量把書找齊,而不是零散的零售本。

雖古今書廊有部落格,但內容貧乏,資訊不足、更新速度也不快,老書店若要與現代生活接軌,其網路資訊應著重多元化、即時性,再搭配上現在明亮寬敞的實體店面,相信古今書廊能吸引更多的讀眾。

古今書廊部落格:http://blog.yam.com/pnpbook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