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0年4月25日

晶晶書庫

 一面彩虹旗幟「明目張膽」的掛在外牆上,在羅斯福路的小巷弄中,格外引人注目。藍色的招牌上寫著:「我們有我們自己飛行的方式」,它是晶晶書庫,它是華文地區第一家同志書店。


 一九九七年,警方強行逮捕四十多名同志,並到警局作筆錄,為常德街事件。許佑生深受該事件影響,發覺開設同志書店的重要性。他遠赴美國舊金山異光書店取經,形塑晶晶書庫輪廓;兩年後,創立晶晶書庫,提供一個「為同志發聲」的空間與平台。

 許佑生說:「女人跟同志都有現身的困擾:女人沒有『夜行權』;同志沒有『日行權』」,為爭取日行權,將書店取名為晶晶。由六個日組成的晶晶,也就是六個太陽,主張同志都能在太陽下行走;晶晶也象徵同性戀的國際性彩虹符號,六個顏色,引人注目。

 晶晶書庫店內販售各式各樣的商品,舉凡同志書籍、影片、彩虹符號周邊商品、情趣用品等。店內的多樣商品,皆放在大型櫥窗前展示。許佑生表示,由整片玻璃建成的櫥窗,還具另一反諷之隱喻;同性戀者最常被污名為「玻璃」,所以刻意以「去除污名最好的方式就是擁抱污名」的方式來處理,「就是要指責異性戀者長久以來對於同性戀者的歧視不公。」

 儘管曾因販售《蘭桂坊》雜誌,被法官以妨礙風化判決,但晶晶書庫仍不氣餒,舉辦各種同志遊行,並邀請媒體參與報導,致力為同志發聲。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