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0年6月10日

茉莉二手書店

誰說二手書店一定老舊又狹小,來一趟茉莉二手書店保證讓你耳目一新!

不同於一般人對二手舊書店的印象,茉莉書店寬敞、明亮,柔和燈光讓人想要徜徉在書海之中,忘了時間的流逝,也因此茉莉書店有一個稱號:二手書店中的誠品。

茉莉書店總共有四個分店:台大店、光華店、師大店和影音店,台大店販售的書目以綜合圖書為主,外頭還有休憩的涼椅;而附近的影音館則提供了許多二手影音出版品、電腦書籍、大專用教科書等,還有復古的黑膠唱片,等著收藏家來這裡挖寶。

茉莉書店的起始店是光華店,原本只是一個光華商場內的舊書攤,後來經營有成,才慢慢擴展到四家分店。來自金門的蔡謨利和妻子戴莉珍,取兩人名字中間的字,結合諧音就成了「茉莉」。

談到為何想經營二手書店,蔡謨利說,第一是希望大家珍惜資源,任何出版品都應該再利用;第二是他相信透過二手書販賣,可以讓更多人知道作者的想法,延續知識的傳承。

除了擺設裝潢與一般二手書店不同,茉莉書店舉辦活動、做公益。今年1月茉莉書店就舉辦了「你捐舊書我捐錢 二手書店做公益」的活動,只要顧客捐一本書,茉莉就捐一元給心路基金會,希望透過大家和茉莉一起幫助弱勢團體。

茉莉書店還有一個「珍品拍賣」的活動,透過競標的方式,拍賣一些稀有的書籍或影音商品,讓想要收藏的民眾,得以買到該物品。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